~~~~~~~~~~~~~~~~







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翻叮○靚模



翻叮靚模

12歲的欣欣坐在廳中,睇緊迪士尼製作的卡通片:Finding Nemo海底奇兵,她很喜歡這套卡通片,翻睇再翻睇,今次應該是她第十次翻睇。

欣欣睡房內的書枱上,放滿《Finding.Nemo》的文具產品,欣欣寫的少女blog,也post滿《Finding Nemo》的卡通人物。她入睡時,經常發同一個夢:夢中跟《海底奇兵》的卡通人物,手牽手暢游於深海中。不過當醒來後,她知道這個卡通夢境不會有達成的一天。

* * * * * *

又到放暑期的陽光日子,某個星期六下午,欣欣待在家中,百無聊賴。手提電話響起,是欣欣的好朋友Fiona來電,約欣欣去石澳游水。欣欣見陽光咁好,一口答應。在衣櫃中找出一件印有《海底奇兵》卡通圖案的泳衣,往石澳出發。

Fiona和欣欣到達石澳,星期六下午,人頭湧湧。她們先到女更衣室更換泳衣,怎料平日愛食雞翼尖的欣欣,因間接吃了太多雞翼尖中的苛爾蒙,身體起了變化過份早熟。12歲的面孔但有34吋之上圍,上年買的那件《海底奇兵》舊泳衣,明顯已經穿不落欣欣豐滿的胴體。幸好Fiona剛帶多件spare泳衣,可以借給欣欣。那是一件bikini泳衣。欣欣從未穿過bikini,今天放肆一次偷偷穿上,心裡又驚又鐘意。

兩人換上bikini走到沙灘上,見到很多人聚集在某處,應該是有function舉行。好奇的Fiona拉著欣欣,鑽入人群中,見到原來是雜誌搞「街頭snap.shot」。專業攝影師和模特兒公司,在石澳找有潛質的少女拍snap shot,如果適合的話,有機會簽一份模特兒合約,成為「水着靚模」,繼而踏上銀色旅途。

Fiona朝思暮想成為「靚模」,希望名利雙收,立即要walk in報名,但又膽怯揾人陪,強行拉欣欣一起參加壯膽。欣欣比較單純加上家教嚴厲,驚俾父母知道參加呢種拋頭露面的水著比賽,仲著得咁少布,一定被父母鬧餐死!欣欣耍手扭頭拒絕,但她又點敵得過Fiona打出的友情牌?兩人到登記處排隊報名。

參加者需填寫一份表格,填上姓名、年齡、聯絡方法、三圍數字、偶像、喜愛食物音樂等資料。欣欣害怕給父母發現,亂填一通。

輪到欣欣拍snap-shot時,模特兒公司的casting-coordinator名叫Clive,他站在旁邊問一些簡單問題,了解參加者的性格。

Clive問欣欣:「妳叫乜名?」

「我叫欣欣,」

「咁妳有無英文名?」

欣欣隨口亂講:「Veronique」(Veronique是她班中最乞人憎的女同學)。

「噢!咁我叫妳Veroniquebaby……妳鐘意邊位電影明星?」

「電影明星?無呀!我只鐘意睇卡通片,尤其係《Finding Nemo》。」

一講到《Finding Nemo》,欣欣便停不了口,講得眉飛色舞!她天真爛漫又滿臉興奮的美態,被攝影師捕捉下來。

* * * * * *

一週後,在模特兒公司的會議室內,Clive初步揀了五位較出眾的美少女,交給美術總監過目。其中一位將會出線成為「靚模」。而欣欣和Fiona都不入圍。

美術總監看完那五張相後,覺得她們太典型、矯揉造作,周街都係、毫無特色。總監親自在相堆中再找,結果就一眼被欣欣那張「幼齒相」所吸引。「佢夠純又大波!一於要佢!」原本落選的欣欣,幸運地被總監「翻叮」,可以做「靚模」,做真正的「翻叮靚模」。

Clive立即找出欣欣填寫的表格,但電話電郵都是欣欣亂填,當然找不到欣欣。而Clive不知道Fiona是欣欣朋友,所以沒有從Fiona入手。人海茫茫,如何尋找欣欣?但美術總監落了order,就一定要用盡辦法找回這位「準靚模」,Clive雙手抬頭,苦苦思量,誓要「Finding ○靚模」!

Clive記得影相那天,她報上的名字是「欣欣、Veronique」,又喜歡《Finding.Nemo》。Clive靈機一觸,在電腦搜尋器打入Key.Word:「欣欣、VeroniqueFinding Nemo」,結果找尋器search到欣欣寫的blogClive再經email聯絡上欣欣。

好似一般選美故事咁,欣欣無心陪人參加,結果朋友落選,自己就當選。欣欣有機會當「靚模」,最初都驚家教嚴厲的父母會反對,怎料父母知道後,比欣欣更開心,大表支持!終於可以做「星爸星媽」。幻想到女兒賺大錢,買名車買大屋給父母,最後嫁俾地產商太子爺,生個集團承繼人,妻憑子貴。

當美術總監接見欣欣時,知道她年僅12歲,大讚前途無可限量,一定可以攻陷廣大「電車男」的心靈和鈔票。正如總監所料:欣欣的新登場,令她成為「靚模新貴」,出寫真集、接受訪問、做代言人。欣欣一放學就即刻接job,學業放在一旁。

欣欣把自己blog中的《海底奇兵》卡通人物相片換走,post滿「擺出V字手勢可愛水著自拍照」。以前的天真純潔加添一點sex-appeal。「毒男們」到欣欣blog的點擊率,複式倍數遞增。

* * * * * *

一年後,又到暑假,改名成Veroniquebaby的欣欣,仍然人氣高企。公司通知她,剛替她接到一個job:到迪士尼公園替《Finding Nemo 2》做電影宣傳,Veroniquebaby將會和人扮的卡通人物做騷。欣欣聽到這個好消息後十分興奮,一年前的夢想,終於可以夢境成真。

原本歡天喜地的欣欣,在她替《Finding Nemo 2》做宣傳騷後,發覺其實幾幼稚無聊。這也難怪,因為欣欣睡房中的書枱上,《Finding Nemo》的文具產品早已掉落垃圾筒,現在卻擺滿一枱化妝護膚品和首飾。

由《Finding Nemo》到「翻叮靚模」再到「Finding ○靚模」,大抵欣欣的命運中,早已寫下伏筆。


後記

本故事寫於今年夏天靚模最熱烘烘之時,現在看起來有點過氣之感,請大家多多包涵。

* * * * * *

延續結局 By the8

出道年依然青春無敵甜美可人的 Veroniquebaby 今年剛滿十六歲,身栽跟思維不太成正比的 Veroniquebaby 在入行頭兩年還覺得o靚模這份工作五光十色令她踏進另一個世界,但骨子裡她也祗不過是個剛滿十六歲的少年人,要她每日對著爾愚我乍虛假的成年人生活,實在感到好攰,眼見身邊的同學為升中試及會考踏實地埋頭苦幹,原先學業成績不錯的她卻因『工作』關係而在中三輟學但又因要顧及型像所以向外公會轉為私人教學的 Veroniquebaby 其實心底裡依然想讀法律完成自己做律師的心願,耐何多次向父母透露心裡願都被雙親及經理人溫言婉拒想『書幾時都可以讀喇 baby ,難得啲 fans 咁甩你,賺夠錢去邊到讀都得嘛!』。

可憐的 Veroniquebaby 便好似無間道的陳永仁咁,一年一年又一年的幹著 o靚模的工作下去,縱使她自己也知道存款已經足夠她去外地讀埋博士都卓卓有餘。



20 則留言:

  1. 沒有過氣的感覺, 畢竟是少女明星夢.....
    這個故事有下集嗎?

    回覆刪除
  2. 卡臣,
    欣欣真係一朝當上靚靚,真係幾多人恨都恨唔到啊!
    卡臣與時代與肩,而我就開始out out地啦@@

    回覆刪除
  3. 肥貓

    Veroniquebaby的故事
    沒有下集呀

    妳續寫吖!

    +++++

    佚名

    欣欣剛去了科大分享成功心得

    妳咁後生, 邊度out呀?

    回覆刪除
  4. 好正! 欣欣父母既反應真係...

    唉..

    但Finding o靚模都比你諗到, 服左你!

    回覆刪除
  5. o靚模熱潮雖過,但少男少女想入娛樂圈之風,恆久不衰!

    回覆刪除
  6. "翻叮○靚模" <-- kaka...你個食字王吖!

    出道 4 年依然青春無敵甜美可人的 Veroniquebaby 今年剛滿 16 歲,身栽跟思維不太成正比的 Veroniquebaby 在入行頭兩年還覺得o靚模這份工作五光十色令她踏進另一個世界,但骨子裡她也祗不過是個剛滿 16 歲的少年人,要她每日對著爾愚我乍虛假的成年人生活,實在感到好攰,眼見身邊的同學為升中試及會考踏實地埋頭苦幹,原先學業成績不錯的她卻因『工作』關係而在中三輟學但又因要顧及型像所以向外公會轉為私人教學的 Veroniquebaby 其實心底裡依然想讀法律完成自己做律師的心願,耐何多次向父母透露心裡願都被雙親及經理人溫言婉拒想『書幾時都可以讀喇 baby ,難得啲 fans 咁甩你,賺夠錢去邊到讀都得嘛!』。

    可憐的 Veroniquebaby 便好似無間道的陳永仁咁,一年一年又一年的幹著 o靚模的工作下去,縱使她自己也知道存款已經足夠她去外地讀埋博士都卓卓有餘。

    回覆刪除
  7. 卡臣:
    依家好多時下流行都唔識
    遲d工作忙起來就一定out到爆@@

    回覆刪除
  8. c+

    欣欣父母既反應真係....部份父母的心願,同四叔做親家喎!


    +++++

    cat

    入娛樂圈, 後生仔以為easy money
    殊不知大把人半紅不黑

    回覆刪除
  9. the8

    多謝妳續寫,
    好無奈呀
    青春一去不回來

    ++++

    佚名

    欣欣?
    可以話存在也可以話不存在
    因她很典型但她亦是虛構

    妳唔使怕out
    我一定塾妳底

    回覆刪除
  10. 對我這種與香港資訊甚為脫節之人來說,一點也不過氣.
    難得你又回來出文,才是開心事.

    回覆刪除
  11. 「佢夠純又大波!一於要佢!」

    十個讚呀呢句!

    回覆刪除
  12. 卡臣:
    欣欣?
    可以話存在也可以話不存在
    因她很典型但她亦是虛構
    -->哦?0.0哈哈

    妳唔使怕out
    我一定塾妳底
    -->唔係啊,一定塾我底XD

    回覆刪除
  13. gwen

    我還寫了一些香港現象的故事
    陸續推出

    多謝支持

    ++++

    eric

    「佢夠純又大波!一於要佢!」
    -->得天獨厚!日本好多


    ++++

    佚名

    好啦, 邊個都好啦

    回覆刪除
  14. 我也叫Veronique...
    我也剛16歲...model入行4年
    我朋友也叫我做Veronique Baby
    但我唯一不同的是我不是叫欣欣..
    我是叫Veronique Chung

    回覆刪除
  15. Hello, after reading this amazing paragraph i am also
    happy to share my know-how here with colleagues.
    Feel free to visit my site :: cocinas modernas

    回覆刪除
  16. I used to be suggested this website by my cousin.

    I'm now not certain whether this submit is written via him as no one else understand such designated approximately my difficulty. You are wonderful! Thank you!
    Have a look at my web page : topografía

    回覆刪除
  17. Your style is unique in comparison to other folks I have read stuff from.
    Many thanks for posting when you've got the opportunity, Guess I'll
    just bookmark this blog.
    Take a look at my homepage : Hainan Airlines

    回覆刪除
  18. I don't know whether it's just me or if everyone else encountering problems with
    your site. It seems like some of the written text in your posts are running off the screen.
    Can someone else please provide feedback and let me know if this is
    happening to them as well? This may be a issue with my internet browser because I've had this happen previously. Many thanks
    Also visit my page ; bacalao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