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黃道益活絡油

黃道益活絡油

Joanna依依不捨地拖著行李喼,跟Ivan道別後,她望了這間屋的最後一眼,Joanna知道她踏出這個門口後,就不會再回來……

* * * * *

Joanna是健身連鎖店的接待員,她在銅鑼灣上班。Joanna長得五官精緻、人靚聲甜,經通被四肢發達的健身教練主動搭訕。健身教練中,有醜樣、有自大、有粗鄙、有乸型,結果22歲的Joanna在云云健身教練中,揀了樣貌最「四正」、25歲的Ivan做男朋友。Ivan在銅鑼灣租了一個單位,不久,Joanna搬入,共赴同居。兩人一起上班下班、起居飲食。開始甜蜜的情侶生活。

Ivan除了教學生的時候,工餘時都會在健身室內做運動,操到自己肌肉一嚿嚿,省靚自己個生招牌。Ivan做運動前後,都喜歡塗「黃道益活絡油」,舒緩肌肉疼痛。為什麼Ivan會揀黃道益活絡油?因為Ivan的健身師傅用開黃道益,Ivan沿襲照用至今。

每次Ivan回家,Joanna都聞到黃道益的獨有氣味。起初Joanna極度討厭黃道益陣藥味,但愛屋及烏之下,久而久之,Joanna變得喜歡聞黃道益的氣味。一聞到陣味,就知Ivan在身邊。

好景不常,Joanna被調去中環分店工作。因為輪班關係,Ivan和Joanna聚少離多,加上性格不合,兩人始終唔夾,多次商討後,兩人終於在和平氣氛下分手。Joanna依依不捨地拖著行李喼,離開了Ivan的單位。

* * * * *

Joanna在中環分店,繼續被四肢發達的健身教練主動搭訕。Joanna在云云健身教練中,揀了較為樣好的30歲Keith做新男友。Keith在上環租了一個單位,不久,Joanna搬入,共赴同居。兩人一起上班下班,起居作息。

30歲的Keith,性格為人比Ivan成熟,懂得照顧和關心別人,著緊女友,噓寒問暖。又會給Joanna吃一些健康食品,帶她一起到郊區踏單車,迫她戒煙。跟Ivan只自顧打機和睇波不一樣。但Keith有時就長氣咗少少,問長問短,令Joanna有點吃不消。

健身教練Keith喜歡在做運動前後,塗上曼秀雷敦摩擦膏,舒緩肌肉疼痛。每次Keith回家,Joanna都聞到曼秀雷敦摩擦膏的獨有氣味。Joanna極度討厭曼秀雷的氣味,開始懷念黃道益的氣味。Joanna決定游說Keith用黃道益活絡油,從中可以懷緬一吓跟Ivan一起的日子。

這晚他們下班回家,Joanna和Keith在客廳看影碟時,Joanna好不經意咁講:「我睇過今期《選擇》月刊,中國古方嘅黃道益活絡油,含有冬青、樟腦、靈仙、當歸嘅藥材成份,功效好過西方藥廠製造嘅曼秀雷敦,化學品真係無益架。」Joanna勸Keith試用黃道益活絡油。Keith為了想Joanna開心,一口答應。

第二晚,Keith放工回家,他在運動袋中取出一支黃道益活絡油,向Joanna說:「我買咗嚟用啦!」Joanna見到Keith咁聽話,心都甜了。Keith說:「我俾錢嗰陣,casher送咗支L'Oreal潤膚霜俾我,話係贈品試用裝喎。」Joanna接過潤膚霜。Keith繼續補充:「講開又講,其實妳用『雪完美潤膚霜』,對皮膚唔好架,不如改用L'Oreal啦,上兩期《選擇》月刊講過,L'Oreal係最滋潤。」

Joanna想Keith開心,一口答應。感激地說:「我知你細心。連咁細微嘅嘢都有留意到。」自這晚起,Joanna可以在Keith家裡聞到Ivan的黃道益的氣味。

Photo by Denzel
一個月後,某個早上,兩人9時上班,先去附近茶餐廳吃早餐。Joanna突然醒起:「呀!我噚晚啱啱用哂支潤膚霜,一陣提我買過支。」Keith點頭。

結帳後,兩人由茶餐廳步行到健身室,路經「屈臣氏」,Keith示意Joanna入去買潤膚霜。正當Joanna想步入之際,一個OL模樣的少女向Keith打招呼:「嗨!Keith,乜咁啱呀!」
Keith尷尬地:「係呀!乜咁啱呀!」
OL少女:「我今朝咁啱過嚟呢面見個客之嘛。」
Keith:「最近點呀?……」
Joanna從兩人的對話內容中,猜想到OL少女是Keith的前度女友。

Keith 介紹Joanna給OL少女認識,Joanna跟少女握手,Joanna聞到一陣L'Oreal潤膚霜的氣味。Joanna今早沒有塗潤膚霜,很明顯,潤膚霜的香味是由OL少女手上傳到自己手上。

終於真相大白,Keith 帶Joanna到郊區踏單車、塗L'Oreal潤膚霜、不吸煙等表面上為她好的事情,其實只不過是想將Joanna複製成自己前度女友,找她做替身。

Joanna沒有很大的情緒波動,畢竟他也有找Keith當Ivan的替身,你找我找你做替身,妳找我找妳做代替品。

Joanna步入「屈臣氏」買了一支「黃道益活絡油」和一支「雪完美潤膚霜」後,當無事發生,繼續如常拖著Keith一起上班工作去。


黃玫瑰 - 印象合唱團
緊握住一束黃玫瑰
祈盼著最后的約會
別讓你的情和意沉睡
別讓彷徨的心靈日漸憔悴
緊握住一束黃玫瑰
盼望在你窗前低徊

街燈留著離別的滋味
我想我該試著離開你才對
留下黃玫瑰

緊握住一束黃玫瑰
祈盼著你或許相隨
為我帶走泥濘的思維
別讓失眠的沉默不停徘徊

緊握住一束黃玫瑰
不再想逝去的安慰
就算暮色緊緊地包圍
也許會神傷我都不願後悔
留下黃玫瑰

14 則留言:

  1. 卡臣︰>>當無事發生

    我覺得好有女人小智慧。

    PS:張黃燈籠好靚!

    回覆刪除
  2. coffee

    男人有時都要詐唔知


    張相靚呢
    掌聲歸於DENZEL

    回覆刪除
  3. 卡臣,
    ''拍拖都係你呃我我呃妳呃你...''無呀,無呀...我無呃''D嫂''呀(最多收埋架''哈嫂''係書櫃)...
    btw,好似D相放係你度好睇D...^^!

    回覆刪除
  4. denzel

    你啲靚相放邊度都咁靚啦

    嘩!你啲「哈嫂」相機唔講得笑, 價值連城

    另, 你提到「D嫂」, 我最初誤以為係時裝「Disel」

    回覆刪除
  5. eric

    我唔用黃道益活絡油架
    我用印度.....

    回覆刪除
  6. 卡臣:

    你是要說愛情是建基於平等的互諒?

    回覆刪除
  7. 佛爺

    你果然言出必行

    我說愛情出於互相欺騙

    回覆刪除
  8. 卡臣:

    但我感受到這篇文是另一回事囉!

    回覆刪除
  9. 佛爺

    咁讀者參閱到的就是他所拿走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