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再遊凱旋門

再遊凱旋門

相機的腳架set好了,五人站在巴黎鐵塔前,等待相機的自動快門。五人你眼望我眼,雖然今天玩得好開心,但大家總覺得欠缺一些……

* * * * * 

2000年夏天,六位大學畢業生決定做「背囊友」,相約到歐洲旅行40天,他們六人其實是三對情侶:Andy與Brenda、阿輝與阿佩、Xavier與Yuki。由於他們貪心,要在40天內遊15個國家,所以每處也只是走馬看花。他們把這次旅行叫做:歐陸精華遊。

6名後生仔女,在旅途上嘩啦嘩啦:商量去什麼景點?吃什麼?住哪間旅館?都討論得興高采烈。第一次去歐洲,難免會得意忘形。他們6人在歐洲許多名勝古跡前,擺出各式各樣的pose,拍下許多合照及個人照片。

但好景不常,在旅行途中,Andy經常跟Brenda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爭拗,可能兩人未試過長時間相處40天,暴露彼此的性格缺點。臨尾幾天直情「吵大鑊」。每當Brenda被激到灑淚,Yuki和阿佩較為細路女,不懂如何處理這尷尬場面,而較為年長的Xavier則充當大哥哥角色,安慰Brenda並解釋男女之間的相處之道。

歐洲之旅完結,6人回港後,踏入社會,各自找到工作。幾個月後,Andy和Brenda的裂痕無法修補,因性格不合而分手。Brenda找Xavier訴苦,Brenda的欣賞Xavier的內涵為人,兩人不知不覺間便開始了。

Yuki有鬼妹仔性格,easy come easy go,她跟Xavier和平地分手後,很快便和公司一名男同事拍拖,Yuki跟Xavier仍然保持朋友關係。

Andy和Brenda分手後,Andy因為情傷而專注工作。間中雖有女性追求者,但不合他眼緣,遇上太好條件的女性,自己又無信心去追求,結果Andy沒有拍拖。而Andy慢慢「宅男」起來,把自己收起來。大學同學聚會,避得就避唔出席。大家都恍惚淡忘了Andy。

一別十年,來到2010年夏天,阿輝在facebook發起一項event,邀請歐遊六人一起到深圳「世界之窗」作one day trip。在主題公園內的各大歐洲名勝前,擺出十年前擺過的pose來拍照,對比各人十年前後之變化,算是一個「十周年紀念」。

Brenda、阿佩、Xavier和Yuki紛紛回覆會出席。問題就是:Andy沒有登記facebook,寄email又唔覆,msn又唔開,石沉大海。六缺一,總是美中不足。

2010年6月9日,是他們十年前登飛機出發的日子,五人中午抵達「深圳世界之窗」,阿輝的iPod touch下載了所有舊合照,五人睇完舊相後便照板煮碗,十年前的感覺和味道,又再次湧現出來;大家都恍惚年輕了十年。

不過每張相中,Andy的位置總是掉空,阿輝安慰大家他會用photoshop執番Andy入相中。Brenda為此有點內疚,原來Andy十年來也不能放下這段舊情,耿耿於懷。

傍晚時份,太陽斜照之時,六人都十分喜愛的一張大合照,就是六人於黃昏時分站在巴黎鐵塔前拍的。此刻natural lighting啱哂,相機腳架set好,五人站好位置,等待相機的自動快門。五人你眼望我眼,雖然今天玩得好開心,但大家總覺得欠缺Andy,心想如果Andy都能出現在這照片中多好!「咔嚓」數碼相機拍下五人若有所失的神情。

「喂!等埋!」遠處傳來一把男聲:「我嚟啦!」嘩!估唔到電視劇的老套情節竟然發生在現實生活中!Andy一邊揮手向五人大叫,一邊大步跑來!給五人這份大驚喜。六人相擁而笑。

原來Andy的工作需要經常到中國各省市公幹。他十天前去了陝西,而酒店的internet出現問題,Andy沒有機會check私人email。今天Andy中午回港,在陝西機場才check到email,咁啱班內陸機飛又飛去深圳機場,Andy第一時間問自己:「去唔去好呢?」

在機艙內,Andy諗:「十年紀念好難得,今次錯過咗,就要再等十年後,十年期間,如果六人其中有人有乜冬瓜豆腐,就點追都追唔返!有啲嘢錯過咗,一世都再唔會再有second chance……好!一於去啦!」飛機黃昏抵達深圳機場,由於Andy曾經遺失手提電話,五人的聯絡電話早已失去,欲call無從,只好叫的士司機踩油快啲去世界之窗啦。

Andy對Brenda那段puppy love,一早已經放下,並且淡忘。兩人見面沒有什麼尷尬,阿輝提醒大家:就快無太陽啦!六人立即擺出十年前的pose,趕得切來一張真真正正的歐遊十年紀念大合照。

兩張照片對比之下,六人的外表雖然成熟了、世故了,但六張忘懷的笑臉,卻十年不變。六人相約如果2020年6月9日仲未世界末日,就一於再度重遊這地。大家都應承會帶老公老婆仔女一起前來,嘩啦嘩啦,你一句,我一句,如像十年前一樣興高釆烈。




點樣過才叫做過了「完美的一天」?英國BBC電台生日,英國歌手群星拱照,唱出《Perfect Day》。


Perfect Day – Various Artists

Just a perfect day
Drink sangria in the park
And then later, when it gets dark,
we'll go home

Just a perfect day
Feed animals in the zoo
Then later a movie too, and then home

Oh it's such a perfect day
I'm glad I spent it with you
Oh such a perfect day
You just keep me hanging

Just a perfect day
Problems all left alone
Weekenders on our own
It's such fun

Just a perfect day
You make me forget myself
I thought I was someone else
Someone good

Oh it's such a perfect day
I'm glad I spent it with you
Oh such a perfect day
You just keep me hanging

You're going to reap just what you sow
You're going to reap just what you sow

13 則留言:

  1. 估唔到電視劇的老套情節竟然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我也遇見不少這情況呀!

    回覆刪除
  2. 我還巳為Andy的工作,展轉去了世界之窗做,又巧遇他們五人...

    回覆刪除
  3. I.minor


    andy在世界之窗工作?
    好橋喎!

    回覆刪除
  4. 你啱啱去完深圳來?便有了這故事。

    回覆刪除
  5. eric

    他們沒有將鐵塔反轉再反轉

    不過就一定有伸手扮托著比薩斜塔

    回覆刪除
  6. 卡臣:

    我去禪修了幾天,原來佛門清靜地,無電腦上網。早知去陝西好過,至少可帶回一位陝西姑娘。Andy就真係差少少,佢應該帶一件回深圳,show off一下呀嘛!嘻嘻!

    回覆刪除
  7. 佛爺

    你去了禪修呀
    善哉善哉

    去完禪修
    餓了幾天
    快些上網補返
    善哉善哉

    回覆刪除
  8. 原來凱旋門都有A貨。

    2020年6月9日,
    不如出嚟行公園,
    或耍太極。

    回覆刪除
  9. I've been browsing online greater than 3 hours today, but I never found any fascinating article like yours. It's lovely value sufficient for
    me. Personally, if all webmasters and bloggers made good content material as
    you probably did, the net might be much more helpful than ever
    before.

    Also visit my blog: studio promocji lubin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