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浪奔~ 浪流~ 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我站在黃埔外灘唱完這首歌後,感覺十分之有氣勢。

各位好,上海之旅結束,跟大家分享吓呢次旅程:

好喜歡上海街道兩旁種滿梧桐樹,黃葉遍地,昏黃街燈下步行,秋風送爽,嘩!氣氛舒服到極點。香港?公園入面樹都無棵啦,莫講喺條街度。

大家關心我在上海吃什麼吧?對呀,難得來到上海,當然要吃薄餅意粉庵列煙肉啦,果然味道好正宗!

工作方面,好順利呀!觀眾反應好好呀!好開心的一次跨地合作經驗。

工作之餘,當然要開小差遊覽吓上海啦!去了外灘扮許文強,呼喊了三聲:「馮程程!」但無人理會我。



正所謂:「有心唔怕遲,世博閉館先去都合時。」排隊60分鐘後,幫襯咗「沙特館」。進入一個3D電影院。

去了「豫園」參觀明朝古宅,園內很多歐洲旅遊團,替 Chappie 影相留念。

今次上海之旅wonderful!希望日後再有機會去啦。



二少爺說 : 上海搞世博後,升呢成大都會,更勝香港。


夜上海 - 蔡琴
作曲: 陳歌辛
作詞: 范煙橋

夜上海 夜上海 你是個不夜城
華燈起 樂聲響 歌舞昇平
只見她 笑臉迎 誰知她內心苦悶
夜生活 都為了 衣食住行
酒不醉人人自醉
胡天胡地蹉跎了青春
曉色朦朧倦眼惺忪
大家歸去 心靈兒隨著轉動的車輪
換一換 新天地 別有一個新環境
回味著 夜生活 如夢初醒

36 則留言:

  1. 羨慕...我好掛住上海的小楊生煎同上海歌城! 上面d K歌仲齊過香港多多聲!

    回覆刪除
  2. 上星期我又返大陸你又返大陸,but 你去果個正好多。羨慕死人喇!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那扎实的身材,更像丁力.

    下次我回国的时候会取道上海,到时候我就可以亲眼看看这都会.

    回覆刪除
  4. Phyllis

    我去上海沒有去KTV,不知如何呢
    我有吃過餃子,好味

    ////

    Eben

    大家在同一片天空下
    你仲要去吃野味,苦了你

    ////


    Desertfox

    我住在安福路,那一帶很多外國人,多酒吧,我如身處蘭桂芳,你有機會去看看啊

    回覆刪除
  5. 嗱,香港公園有好多樹架~亂jojo咋嘛

    回覆刪除
  6. 点解世博收左档,仲要排队成个钟先至入到去睇野架?

    回覆刪除
  7. naruto

    香港休憩公園就樹木稀疏了,上海路兩旁有樹,夏天歩行也不曬

    ////

    laulong

    上海的女人更正
    我得個望字


    ///

    Helloninie

    那天許多學生,好像學校旅行,所以很多人呀

    回覆刪除
  8. 一邊開工,一邊旅行食pizza望上海美女,人生一大快事

    上海開四場,咪仲多過香港?

    回覆刪除
  9. 卡臣:

    我去上海只是路過,幾乎什麼地方也沒有遊覽過,印象已很模糊,只記得那裡的小籠包很好吃。當時同行的一位外國人跟我說,上海大部份的街道都有樹的。他在新加坡和香港工作多年,怎麼魚翅等西人不敢吃的中式食品,他食之可也,知道什麼是中式珍品。雖然他不懂得中文,但對中國人的飲食習俗十分熟悉。

    晚上我在酒店看大陸中文報紙,他問我看什麼那麼入神?我跟他說潘金蓮和武大郎的故事,現在有人撰文質疑潘金蓮是淫婦一事。我簡述了該個故事的內容給他知,原來他跟我的看法一樣,潘金蓮不是淫婦,她是一個悲劇人物。

    回覆刪除
  10. 30 something

    真係好玩過遊埠
    上海開四場,入座率九成,其中兩場full house
    微博反應又好
    今次有收獲!

    回覆刪除
  11. 佛爺

    個城市多樹,心情都無咁緊張
    上年我去新加坡,也是多樹之都。

    如今大陸的雑誌,已相當娛樂性,也很多元化:建築,健身、衣服、家具都有,不像香港只得八卦和飲食旅遊

    ////

    自由

    偷得浮生

    回覆刪除
  12. 卡臣:

    我在大陸買過一本文藝雜誌來看,才對法國存在主義大師薩特的生平和理念有了認識。兼且一些冷門的心理學門派,它竟然也有介紹,教我難以置信!

    你們的演出是否比在香港時熱鬧?

    回覆刪除
  13. 佛爺

    大陸巿場大,所以雑誌五花八門都像香港單一化。香港試吥搞文藝雑誌?立即執都似

    大陸觀眾更熱情。他們抱欣賞心情入劇場
    香港觀眾抱消費心情入劇場,我買票你要引我笑。怕悶又怕嚴肅。
    大陸呢?吸引能力强,他們在微博的回應,用字精準,證明是經消化和分析

    可能大陸block 了facebook
    香港人只愛對事件加like or unlike
    大陸朋友就要用腦寫自己睇法
    長遠來說:上海勝香港

    回覆刪除
  14. 卡臣:

    我看見你這幾句:

    「真係好玩過遊埠!上海開四場,入座率九成,其中兩場full house。微博反應又好,今次有收獲!」

    我立即意識到,那些觀眾的欣賞水平高過香港人,所以才跟你確實一下。而你的解釋,十分概括地闡明上海和香港觀眾的差異!

    回覆刪除
  15. 佛爺

    不得不讚上海觀眾:就年輕人而言:他們的讀書風氣好,有觀賞力、分析力、吸受能力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求知若渴,虛懷若愚

    回覆刪除
  16. 睇嚟同03年旅遊相比,你今次真係好豐收。

    既然咁成功,你哋仲會唔會去其他地方唱K呀?

    回覆刪除
  17. 歪歪

    對呀,今次真的很興奮

    再去那裡?聽聞商議中,希望成事啦

    咁我就可以免費遊埠

    回覆刪除
  18. 上海反應咁好, 卡臣你要打入中國大陸市場, 十幾億同胞等住睇你, 到時可能你會同趙本山同小瀋陽同台演出, 呢個blog都要搬啦. blogger.com大陸睇唔到呀

    回覆刪除
  19. 30 something

    我邊得吖!仍是大茄一名
    不過我有開微博
    在大陸解悶靠佢

    回覆刪除
  20. 卡臣:

    衝出香港才有出路,尤其是文藝,你才可從另一角度看見香港。祝你繼續勇往直前!

    回覆刪除
  21. 佛爺

    祝我勇往直前?
    好呀!不過在那方面
    哈哈

    回覆刪除
  22. Coffee

    套劇講中港台對唱K的種種回憶,我們六位香港演員跟兩位台灣兩位上海演員共十位。
    這劇九月在香港上演,去上海演時,我要把我的台詞唸成普通話,應該是爛國語。哈哈
    當地大會接待妥善,觀眾反應好,衣食住行皆滿意,妳可知我興奮到什麼地歩。

    回覆刪除
  23. 卡臣:

    兩岸三地演員,如何排練?去到上海才演練?

    回覆刪除
  24. 佛爺

    在香港排練,上海台灣演員來港住了半個月,咪話唔正

    回覆刪除
  25. 阿強:

    兩個台灣演員來港,佢地係咪詩蕊同絲蕾呀?吾 ..... !今次唔應該留下白色小毛巾,應該每人留下一條性感底褲比你!嘻嘻!

    回覆刪除
  26. 佛爺

    仲好講! 鳳梨酥都無件,講乜鬼吖

    回覆刪除
  27. 卡臣:

    十個演員兩岸三地走,食宿和車馬費都好金!演出一定是在大劇院,每場有幾多人看?一定要好大棚人,才可回本!

    回覆刪除
  28. 原来博主就是老K啊,失敬失敬!
    多谢对上海观众的褒奖:)
    这剧票房超好,我去买的时候已经只剩下边边角角的位子了。喜欢唱K尤其是粤语歌的人看完此剧都会想去好好回味的。

    回覆刪除
  29. 佛爺

    劇場有520個座位,票價RMB$280/$200
    在內地算高消費
    經費不高,因我們的片酬不高嘛
    哈哈

    ////


    天天天藍

    多謝你FQ到這裡,更多謝你到劇場欣賞本劇
    我真的愛上海觀眾
    希望再有機會到上海演出
    香港的入座率也沒有上海般熱烈
    我很享受今次旅程

    回覆刪除
  30. 卡臣:

    以這個價錢在上海,我估,應該是一些有教養的人才會去看!對否?

    因這不只是一個是否負擔得起的問題,若果是一些文化水平低落的暴發戶,不願意付錢去欣賞。

    回覆刪除
  31. 佛爺

    同意呀,上海消費高呀,我去新天地飲杯酒,消費跟香港一樣高,所以$280一般啦,負擔得起啩

    暴發戶去吃野味和按摩。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