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Confession - by Daniel


Confession - by Daniel

我叫Daniel28歲,是一名全職舞台劇演員。

我剛剛贏了今屆「香港舞台劇(正劇)最佳男主角大獎」,贏了少少知名度。有雜誌找我做訪問。記者的問題,總離不開我當初如何踏上舞台。我會重複回答相同的答案。

我在高中時代,因看完《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對話劇產生濃厚興趣。我參加學校的劇社,由做配角開始,最後可以做到男配角。

因要參加「學界戲劇比賽」,每天放學後,留在學校排戲。跟劇中另一位叫Michelle的女同學有情侶對手戲。Michelle樣子甜美,校內很多男同學追求她。我獲得這個親近她的千載難逢機會,近水樓台,我拿出勇氣追求Michelle

結果幸運的我,跟Michelle戲假情真,導師讚我演得好,那用多說呢!我跟Michelle開始不到一個月,便情海翻波,分手收場!

事原有一個叫Sara的女同學,都OK靚女,竟然主動接近我。我無理會Sara,雖然我跟Sara無嘢,但就打翻了Michelle的醋埕,她跟我斷絕來往。我如何解釋,她都充耳不聞,仲避開我。

每個靚女同學身邊,總有一位醜樣的「丫環型」女同學。Michelle也不例外,Michelle身邊女密友叫Mandy。我找Michelle不遂,轉向Mandy入手,我把一封情信交給Mandy再轉交Michelle,希望她回心轉意。

第二天,我從Mandy手上收到Michelle的分手信,語氣很決絕,我的心死了。

高考畢業後,她的電話、emailICQ都改了,徹底逃避我。我跟Michelle完全失去聯絡,她升讀中文大學。我高考成績不理想,到演藝學院考入戲劇系,從此踏上舞台劇的路途。

但我的話劇路途發展並不順利,我想放棄,找份文職工作算吧!正當我想放棄舞台劇的時候,某天我在劇場排戲完畢後,竟然讓我在街上遇上Mandy,立即上前問吓Michelle的近況。

MandyMichelle做政府公務員,Michelle偶爾會看我的演出,只是不現身啫。我聽到原來Michelle默默支持我,我立即好似上咗電咁,對舞台不捨不棄。每一場我都用心去演。因我不知道Michelle會在那一場來看我演出,我不能讓她失望。

結果,不用我多說,Michelle給予我動力,兩年後,我便爬上「最佳男主角」的寶座。

傳媒真的善於做新聞,竟然要找出Michelle來訪問,真人show是炒作的好材料。我心裡多謝傳媒,令我重遇Michelle的機會,再露曙光。傳媒神通廣大,自然有辦法找出Michelle來,看妳再避得幾耐。我默默地期待著這一天來臨。

終於某天,記者來電,他說Michelle已經找到了。不過是她的墓碑,她已經在四年前死去。

吓!「Michelle死咗!?」我嚇到手震。原來咁多年嘅精神支持,竟然是一個靈魂?我不禁毛骨悚然。

我第一時間致電找Mandy問個清楚,可惜只駁到她的留言信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待續

二少爺說:這故事絕對不是講卡臣,我相信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


Daniel – Elton John

Daniel is travelling tonight on a plane
I can see the red tail lights heading for Spain
Oh and I can see Daniel waving goodbye
God it looks like Daniel, must be the clouds in my eyes

They say Spain is pretty though I've never been
Well Daniel says it's the best place that he's ever seen
Oh and he should know, he's been there enough
Lord I miss Daniel, oh I miss him so much

Daniel my brother you are older than me
Do you still feel the pain of the scars that won't heal
Your eyes have died but you see more than I
Daniel you're a star in the face of the sky

Daniel is travelling tonight on a plane
I can see the red tail lights heading for Spain
Oh and I can see Daniel waving goodbye
God it looks like Daniel, must be the clouds in my eyes
Oh God it looks like Daniel, must be the clouds in my eyes

21 則留言:

  1. Eben

    其實Daniel 死咗,Michelle 投胎去了

    回覆刪除
  2. Daniel 死咗,Michelle 投胎去了?

    搞到我胡塗晒!不過好吸引呀,等待下集!

    回覆刪除
  3. Laulong

    哦,即是這篇是陰間曰記,下集明晩925見

    回覆刪除
  4. Daniel 今年28歲,高考即係約10年前啦?10前好似未有 facebook 喎。

    black lab

    回覆刪除
  5. black lab

    係喎
    果然有漏洞
    多謝提示,已改

    回覆刪除
  6. 卡臣:

    「其實Daniel 死咗,Michelle 投胎去了」

    咁,即係兩個都死佐?不過男的沒法子超生!

    回覆刪除
  7. 戈个米雪做左鬼都帮个Daniel?
    但系你又话Daniel都死埋?
    阿强,无明喔!

    回覆刪除
  8. naruto

    遙遠的她,仿佛借風聲跟我話,熱情沒有變,那管它風吹變化

    ////

    佛爺果然是佛爺
    悟性好高
    我估你病好哂

    ////

    30 something

    鬼上身?
    你果然是港產片達人

    ////

    helloninie

    唔明唔緊要
    故事明晚再有發展

    回覆刪除
  9. 卡臣:

    我康復了七成,未完全好哂!今次真係好傷!我左諗右諗,係邊度領佐野呢?吾!多數係鳳梨酥民宿。

    回覆刪除
  10. 佛爺

    九星連珠的民宿喎,係人都死啦
    你有命返黎要還神啦

    回覆刪除
  11. 好似去完旅行多返D靈感,咁再去多幾次旅行,我哋晚晚有故仔追...

    回覆刪除
  12. Tee

    其實呢個confession寫於兩星期前
    我返嚟邊有咁快/咁多時間寫成

    回覆刪除
  13. coffee

    好!今晚925見

    ////

    largeheadboy

    唉~~今次真係此地無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