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時光倒流 - 下集



時光倒流 - 下集

Danny知道「回到過去」的時限,只有八分鐘左右,他不能浪費任何一秒鐘。跑呀跑呀,終於跑到娘家,隔鐵閘一望,好彩媽媽和自己都在家中。

Danny立即大力拍打鐵閘,媽媽應門,年輕葉錦強在媽媽身後探頭探腦。

Danny:「媽咪,我係妳個仔,由十五年後 返嚟探妳。」
葉太聽後:「乜話?!」葉太當Danny是傻佬或者上門騙徒,打算關上木門。

Danny:「媽咪,記得將副身家買哂樓,借錢都要買樓,買樓!買樓!然後98年頭放哂佢!一定賺大錢!」

Danny昨夜在網上尋找1996年六合彩的開彩紀錄,可惜找不到。雖然父母住在屋邨,其實都儲咗好多錢,一於叫媽媽盡情掃樓,98年頭樓市高峰期放哂佢,一定賺一大筆!」

Danny再向十五歲的自己講:「葉錦強,記住千祈唔好揀呂慧仁做老婆,否則你會後悔一世!

Danny再向媽媽講:「睡寶寶去咗旅行!」一講完個「行」字,Danny喉嚨再發不出聲音,身體開始變淡色。Danny趕得及在「返回未來」之前,講哂要講的說話。Danny在鐵閘面前消失了。

「睡寶寶去咗旅行!」是Danny和媽媽之間的一個小秘密。睡寶寶是Danny四歲時的一個攬枕,Danny替它起了一個匿稱,叫睡寶寶。因為攬枕又殘又舊,給媽媽暗中掉了。Danny發現後大哭起來,媽媽安慰說「睡寶寶去咗旅行!」Danny才肯收聲。

媽媽一聽到這句「睡寶寶去咗旅行!」暗語後,開始相信剛才那個傻佬,就是自己個仔,從未來回來。

* * * * * *

Danny張開眼睛,他發現睡房變得寬敞了,房內的裝潢和傢俬都很高級,有一度落地玻璃窗,窗外俯瞰山下灣仔的樓景。Yeah!照推斷,即係自己已經住在肇輝臺的豪宅內。

Danny成功改變了歷史!一定是96年的媽媽聽從自己的說話,從炒樓中發咗達,自己做咗有錢仔,太好太好太好啦!

身邊睡了一個人,蓋著被。Danny急不及待,就要揭開枕邊人的被褥,心諗:「梁素儀呀梁素儀,終於可以得到妳啦!

Danny溫柔地揭開被褥,「嘩!」的一聲叫出來!睡在身邊的是一個滿面鬍鬚、地中海、紅鬚綠眼的外藉肥佬。西人醒了:「Morning ~ baby~」一嘢咀過來,Danny掙扎大叫:「No!唔~~呀!」

* * * * * *

原來媽媽相信Danny的說話,97年在樓市撈到一大筆,有錢的葉太,送兒子去美國三藩市留學。十五歲的葉錦強Danny留給媽媽的說話咁靈驗,對Danny的忠告深信不疑。

記憶中,Danny叫他:「葉錦強,記住千祈唔好揀『呂慧仁』做老婆,否則你會後悔一世!」可惜因為心急講得太快,他聽錯為:「葉錦強,記住千祈唔好揀『女人』做老婆,否則你會後悔一世!

結果,葉錦強在三藩市這個同性戀合法化的開明城市,跟外藉男士拍拖,最後跟一名鬍鬚肥佬結婚。婚後回流香港工作,兩個男人住在東半山。

Danny在房內再找不到那部漏電暖爐,不能再次回去改變命運。雖然Danny成功改變了命運,但命運似乎愛跟他開一個更大的玩笑。


二少爺說: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發誓會讀design


時光倒流 - 許冠傑
作曲 / 填詞:許冠傑

但願時光可倒流
流到當初相識你那段時候
你回眸 傳暖流
時間像怎麼多都不夠

但願時光可倒流
流到當初喜歡你那段時候
手牽手 心心相扣
喁喁細語跟你柔情萬縷

流回往日甜夢裡
鮮花歌舞並美酒
幾許歡笑忘盡困憂
流回多少個深秋
海鷗飛處共泛舟
只想跟你情共永久

但是時光不倒流
如何面對這一刻跟你告別時候?
這段情來到盡頭
從前愛意此際已難復有

但是時光不倒流
延長下去只加深苦痛更是難受
可否還我自由?
饒恕我這個舊朋友?
轉身走 無再逗留
忘記我這個舊朋友

30 則留言:

  1. 嘩哈哈,咁大鑊!叫阿強拿拿臨雲去鴨寮街員買部三手暖爐啦,不過唔擔倮保會唔會漏電勁得滯,電瓜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c

      買了部舊暖爐,可惜回到古希臘,更多同性戀。

      刪除
  2. 吓, 我昨晚估中咗「時光倒流」, 估唔到你個結尾會搞成咁...sos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諗如果改善了生活,不過要同男人過,可以妥協一下。

      刪除
  3. 回覆
    1. It is pretty gay friendly in general throughout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People at least pretend to show their tolerances even if they are not willing to.

      刪除
    2. 都開明過香港,始終都會歧視到出面。但比起以前好好多。

      刪除
  4. 卡臣:

    加拿大三年前已經同性婚姻合法化,多倫多每年也有一次規模龐大的同性戀大遊行,三藩市似乎不是唯一的同性戀者的天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多倫多是 gay friendly 這個我知道,因我1994年夏天去多倫多旅行,有看 gay parade.

      我選三藩市,因為gay 楽隊 village people 有一首歌叫: San Francisco

      刪除
    2. 卡臣:

      咁你有冇去Church Street側邊的gay bar解寂寞呀?嘻嘻!

      刪除
    3. 我印象中去過queen street, 我有無記錯街名?

      刪除
    4. 卡臣:

      Queen Street近唐人街那一節是藝術街,有不少廢棄貨倉,分拆出來給藝術家租住,不是同性戀聚居地。

      刪除
    5. 原來如此,可能我記錯了,莫非是king street?

      刪除
    6. 卡臣:

      Queen Street以南一條大街是King Street。King Street在唐人街一段也是藝術街,但在Bay Street一節是金融中心,是銀行總部和多倫多股票交易中心所在,有龐大地下街,相信你會遊覽過。那裡四通八達,把商業中心連上附近的住宅大廈。估計有一千五百人,消閒購物等也在商業大廈和附近住宅的地下街渡過,而從不會去其他地方。

      現在多倫多市有新計劃,把地下街擴大一倍以上。在嚴寒的冬季,人們上班回家也只需在地下街步行,購置食物和日用品,是一大優點。

      刪除
    7. 多謝資料,原來日本的地下街在多倫多也流行,不過我行街唔見天就唔過癮。我明白你那邊冰天雪地,地下街就舒服得多。

      刪除
  5. 滿面鬍鬚、地中海、紅鬚綠眼的外藉肥佬:「Morning ~ baby~」一嘢咀過來,我都大叫:「No!唔~好~呀!我要碧咸、畢比特、佐治古尼…呀!」

    回覆刪除
  6. 唉喲
    所以有d 野
    唔到你想像。。。
    決定了
    就別後悔!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決定了別後悔,我在學習中

      我未去過三藩巿,想搭cable car

      刪除
  8. 哈哈哈。。。卡臣,你的结局真的出人意表啊!
    服咗你!
    可是我比较喜欢好结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結局就是他可享榮華富貴,雖然受點皮肉之苦,咪當緞練囉

      刪除
  9. 这哪里算好结局?这是精神虐待啊!呵呵。。。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