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追上前與你邁步



追上前與你邁步

床邊的鬧鐘聲響起,Vincent伸手將它按熄。身穿睡衣的Vincent打開電視,然後走進浴室,電視正播放「晨早新聞」。

今早清晨五時,一名四十歲中國藉男子,被發現倒臥在大圍一個單位內,發現時已證實不冶,警方相信死因有可疑,現正追尋死者妻子嘅下落我哋而家睇吓今日嘅天氣,大致密雲,間中有驟雨,受到一股冷空氣影響

Vincent梳洗完畢,換上運動服。他每天也習慣先跑步後返工。Vincent關掉電視,戴上headphone,一邊聽音樂,一邊出門口。在走廊等待升降機時,已開始做著一些簡單腰部的熱身運動。

* * * * * *

Vincent從大廈大門出發,沿城門河邊跑步一小時左右,便回家沐浴更衣,回公司才吃營養早餐,十分健康。每天也有一些同好者,沿緩步徑一起跑步。

Vincent跑入一條行人隧道,當Vincent在隧道內的十字路口轉右時,一個身影從後方出現,跟在Vincent的後面跑。Vincent聽到後面有腳步聲,察覺到有人從後跟著他跑,但他沒有回頭看,只保持一貫的步速。

跟在後面的人追上Vincent,和他並排跑。Vincent這時候才發現對方是一名年約三十歲的女子女子穿著T-shirt和牛仔短褲,樣子OK,但卻帶點冷漠,Vincent不禁多看女子兩眼。二人繼續跑步,當Vincent轉左,女子也跟著他一樣,毫不猶豫地轉左。

女子跟著Vincent跑上一段路,而且步速也差不多,二人並排,肩膊間只有一步之距,Vincent不禁再看一吓這個跟隨他跑的女子。他專登加快步速,但過了一會,Vincent發現女子並沒有被他拋離。Vincent放慢步速,讓對方領先,但對方很快亦跟著墮後。

Vincent感到緊張,額頭的汗也流多了,原本有節奏的呼吸聲變得急速,眼神也有點慌亂。

兩人又跑進另一條行人隧道,滿頭大汗的Vincent,終於鼓起勇氣先開口。
Vincent(扮作輕鬆):「妳每日都跑步架?」
女子(冷冷地):「第一次
Vincent(讚嘆地):「妳第一次跑咋?但係妳跑得好快喎
女子:「唔夠快、仲可以快啲!」
女子馬上加快速度,Vincent立即追上女子的步伐。

Vincent(帶點戲謔):「唔通妳要參加馬拉松?」
女子沒有回話,只是皺著眉頭,搖頭否定。

Vincent(疑惑地):「咁妳點解要練跑?」
Vincent的話還未說完,就被女子打斷。
女子(搶白):「你有冇老婆?」
Vincent(帶點尷尬):「未,我未結婚呀!」
女子(冷笑一聲):「咁你唔會明白。」

女子的回答讓Vincent感到不解,皺起眉頭。
Vincent(困惑):「吓?未結婚就唔會明白?」
女子(語氣肯定):「夫妻先會明。」

女子的回答讓Vincent更為困惑,他緊皺眉頭看著女子,而二人也快跑到隧道的盡頭。

Vincent見就快到隧道出口,(有點急躁):「咁即係點解呀?」
女子(冷靜地):「我啱啱尋晚殺咗我老公頭先我被差人截查我立即逃跑跑到而家
Vincent滿面驚訝,女子這時加快步速,離開隧道。Vincent停下腳步,呆看著女子遠去。

Vincent追出隧道出口,找尋女子離開的方向。但陽光十分猛烈,讓他睜不開眼睛。當他再習慣光線時,女子已經不見踪影了。Vincent彎下腰,雙手按著膝頭喘著氣。擦過額角的汗水,他突然好像想到什麼似的。

Vincent從褲袋拿出iPhone,關掉音樂,開啟電台頻道,收聽電台的新聞報導。收音機報導):「凌晨三時,大角咀楓樹街發生一宗火警,火警中無人受傷今早清晨五時,一名四十歲中國藉男子,被發現倒臥在大圍一個單位內,發現時已證實不冶,警方相信死因有可疑,現正追尋死者妻子嘅下落


二少爺說:電影《英倫琵琶》的主題曲,印象最深是林子祥和泰迪羅賓一起奔跑一幕。



邁步向前 - 林子祥
作曲:林子祥
填詞:潘源良

今天的路 險阻滿途
爭取領前就要敢跨出腳步
你既似箭往前跑
我也只管拚命追
方向原也是問號

孤單的路 風霜滿途
只想有人伴我一起趕路
你有意志繼續跑
我有拼勁繼續追
追上前與你邁步

能共你 同上路
何用理是誰技更高
在我心願傾吐
成敗那會似友情能令人敬慕

一起趕路 清風滿途
分擔了睏倦也分享驕傲
抹去我臉上塵土
將心中苦惱盡訴
走上前與你邁步

22 則留言:

  1. 跡得我吖 ... 以為睇緊鬼故呀!但係唔明,果個女人點解要跟住 Vincent 的路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人都沿海濱長廊緩跑徑跑吖嘛

      刪除
    2. 個女人想搵人傾計,所以跟住步速?

      我想點blog呀,blog主。。。

      主題係“佢以為自己仲可以跳舞”

      來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ZrIgbySaEMY

      刪除
    3. 我專登寫到好似邂逅/曖昧,其實是兇殺案。分散專意力。

      好呀!一於寫你的點blog

      刪除
  2. Vincent會唔會就係嗰名四十歲中國藉男子?

    回覆刪除
  3. 卡臣:

    究竟邊個撞鬼?可能係個女人撞鬼都未定?嘻嘻!

    回覆刪除
  4. 哇,好恐怖!我一係唔跑步,一係唔愛女人!

    回覆刪除
  5. 卡臣,你好。
    你不做编剧很sayang!^^
    (可惜)

    回覆刪除
  6. 我諗下次參加馬拉松, 如果真係想贏的話, 係咪應該參賽前殺一個人. 女子第一次跑未練過都可以快過Vincent...

    回覆刪除
  7. 好驚呀!幾驚個女人攞把刀出黎!

    自由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