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臉書照片



臉書照片

facebook看到一篇名為《香港人最喜歡分享的10種照片》的文章,看後會心微笑。我瀏覽我朋友的facebook,統計一吓我的朋友們喜歡上載什麼照片。

(今次統計,主要集中在用戶上載的個人拍攝照片。撇除了:轉載有趣圖片、金石良言/心靈智慧、商業廣告、政治表態、惡搞改圖、反戰環保訊息等等。)

第十位:公司活動
新同事迎新、舊同事farewell、升職調職、公司Annual Dinner、公司遠足BBQ、公司join的慈善活動,甚至加班,都拍下uploadfacebookTag返同事個名,反映出公司的緊密團隊合作精神,掂呀!

第九位:消遣 / 興趣
工餘課餘參加了興趣班,會把「製成品」公諸同好:例如陶瓷、插花、繪畫、書法、沖咖啡、品評紅酒等等。如果運動愛好者,就拍下滑水、潛水、golf、攀石、泰拳等等。上載到facebook,告訴朋友知道自己是如何多才多藝,能文能武周身刀。

第八位:子女
如果初為人父母者,全副心機精神俾哂個BB。乜都影一餐:瞓又影、喊又影、笑又影、飲奶又影、嘔奶又影、沖涼又影、痾又影。由BB仔影到幾歲大。或者上影樓拍「全家福」,再上載到facebook,跟親朋戚友分享一吓呢份喜悅。

第七位:寵物
如果年輕婦夫唔生仔,就可能養寵物解悶;養貓養狗。「淨拍寵物」或「主人寵物合照」也有。主人又會替寵物開facebook account,幫牠寫近況和回答留言,把寵物擬人化,視如己出。

第六位:演唱會 / 劇院
如果能夠去欣賞「城中一票難求」的演唱會,就要拍下手持珍貴門票的照片,或置身場館直擊現場熱鬧情況,上載到facebook。除了演唱會,去劇院看舞台劇、或者去戲院看電影首映,都想第一時間告訴朋友知道自己欣賞過什麼文娛節目。

第五位:新購物 / 禮物
很多購物狂朋友,如果率先買入新產品後,便第一時間通知全世界知道自己是走在潮流尖端。新電腦產品、智能電話、手袋、化妝護膚品、波鞋、相機、音響、汽車等等。標題是:「又破財啦!」又或者上載剛收到的禮物照片,標題是:「多謝哂!」、「感激啊!」之類。

第四位:婚禮 / 生日
結婚乃人生大事喎,無理由唔同大家分享吖。由兄弟集合、接新娘、斟茶、回門、註冊行禮、擺酒、送客,過程都一覽無遺。上載到facebook,每個album百幾張相,仲要分Wedding Part 1 – Part 10,捕捉每一個moment。除了結婚外,生日也要分享,壽星主角捧著生日蛋糕,跟朋友們合照,背景是karaoke或餐廳,喜氣洋洋。

第三位:自然景物
相機功能先進了,大家都能夠成為攝影大師。拍下大自然景物:天空、黃昏、彩虹、郊區、海邊、昆蟲、雀鳥等等,上載到facebook,寫一句「感性旁白」,洗滌讀者們的心靈,必俾like

第二位:旅行
本地旅行(例如東龍島、濕地公園、米埔或浪茄),或者(chok墨魚、船河、燒烤、觀鳥、睇中華白海豚)。告訴大家如何跟大自然接近。如果是海外旅行(美加、歐洲、東南亞或澳紐),朋友一到有wifi的地方,就上載旅行照片到facebook,吃的玩的買的見到的。令到在港的我,既羨慕又妒忌。

第一位:美食
美食作為第一位,實至名歸啦!用facebook紀錄「什麼時候跟誰到過什麼餐廳吃過什麼?」侍應端來美食,人未食,先拍照,趁熱先吃一半,稍作休息,上載照片到facebook,吃畢餘下一半,垂頭答facebook留言,大家默不作聲。這是現代人吃飯的特有模式吧。



二少爺說:有時候,舊相片是慘不忍睹的。


Photographs and memories – Jim Croce

Photographs and memories
Christmas cards you sent to me
All that I have are these to remember you
Memories that come at night
Take me to another time
Back to a happier day, when I called you mine

But we sure had a good time
When we started way back when
Morning walks and bedroom talks
Oh, how I loved you then

Summer skies and lullabies
Nights we couldn't say goodbye
And of all of the things that we knew
Not a dream survived

Photographs and memories
All the love you gave to me
Somehow it just can't be true
It's all I've left of you

26 則留言:

  1. 人到中年, 身邊朋友最多分享的, 除了美食, 就是你的第八位...子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一講到子女,父母就仆心仆命,所以昨天咁多父母上街,保護下一代。

      刪除
  2. 我大部分都係風景
    寫下不同的人生片段
    facebook有點像日記
    但希望記下特別的
    。。。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哈哈!我去唔到外國,多謝妳拍下,我才有幸見到如此風景,

      我影杯盤狼藉,皆因想「人做我唔做」

      刪除
  4. 卡臣:

    臉書有無男女纏綿照分享?我好似未曾見過。

    回覆刪除
  5. 我有班facebook土耳其靓女friend,佢地嘅相有D都映得几hot架!

    回覆刪除
  6. 哈哈,你講果啲,就係我日日都睇嘅野,有時我都會貼架!

    回覆刪除
  7. 我有拍美食,但是没有马上垂头答facebook留言,因为。。。我没有爱疯或膜拜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則一人一部膜拜瘋,所以太方便上網,

      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