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伊甸園蛇果宴 - 佛爺


伊甸園蛇果宴 - 佛爺 


佛爺寫了一個新故事《伊甸園蛇果宴》,現節錄如下:

* * * * * * * * * *

2012年12月21日,是中南美洲瑪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上帝也心潮澎湃,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祂就趕在末日到來前,頒發兩個末日大獎給眾仙,以免自己日後無機會頒獎。

第一個大獎是「最純潔末日獎」:而第二個是「最污穢末日獎」。

上帝於天庭在眾仙面前宣佈:『「最純潔末日獎」,由天使姣姣取得。』

天使姣姣上台,她跪下上帝面前。上帝給了她一瓶金裝蒸餾水,然後向她說:『天使姣姣,賈寶玉終日嬉戲,結果令他的寢室怡虹院,成了古代妓院的代名詞,而你竟然也可把他與林黛玉拆散,這個大獎,妳當之無愧矣!』

天使姣姣領獎退下後,上帝再宣佈:『「最污穢末日獎」,由魔鬼薦楠奪得。』

魔鬼薦楠上台,他跪下上帝面前,上帝給了他一隻金裝鹹豬手,然後向他說:『魔鬼薦楠,羅蜜歐與朱麗葉,他們在殉情之情,其實是暗渡陳倉,別以為我不知,完全是因為你從中作梗,幸好我施法,才隱瞞了一段不潔情史。現已快將世界末日,我就不再顧忌,把這個大獎頒發給你。』

魔鬼領獎退下後,眾仙議論紛紛,天庭嘈吵不已。上帝終於忍無可忍,大聲呼喝:『你們把天庭當作成是市集嗎?如此吵鬧,在討論什麼?』

眾仙齊應:『上帝,倘使真是世界末日,就算我們可以安然無恙,地球再沒有人類,我們也再沒有人供奉,仙位不保矣!』

上帝思索了一會,也有感而語:『那麼我這個上帝也變成君主立憲的帝制,有名無實。..... 吾! ..... 你們有何解決之法?』

眾仙只在嘈吵議論,沒法提出有建設性的方案。

過了一會,站於上帝身邊的仙女妲己,在上帝耳旁喁喁細語。上帝聽後,頓時臉容扭曲:『此方案萬萬不可,有違天規,創世紀也要重寫。不能!不能!』

...................................

《伊甸園蛇果宴》(十八禁)已於佛爺廟堂掛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