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陪你坐過飛氈》下集


《陪你坐過飛氈》下集

正當Julie徬徨之際,天無絕人之路。Julie的「二家姐」走出嚟,拍心口說:可資助妹夫的醫藥費。原來二家姐一向有每期買六合彩的習慣,竟然俾佢扑中個二獎。二家姐見到個妹有事,江湖救急,分部份獎金俾個妹用。Julie接過那筆錢,應承日後會全數歸還給二家姐。

        * * * * *

Julie的丈夫捱了一年後,終於敵不過癌魔折磨,撒手人寰。2007年,丈夫火化後不久,輪到Julie腳腫,Julie身體檢查後發現自己患上肺癌。唉~真係人間悲劇呀~

Julie曾經想過不接受任何治療,等待自然死亡,死後去天國跟丈夫團聚。無奈她捨不得20歲的兒子Jonathan,所以還是求醫。

二家姐一年前給予Julie的醫藥費,Julie醫丈夫時已花得七七八八,無錢剩嚟醫自己。讀理工大學二年級的兒子Jonathan,決定停學,工作養家。幸而Julie的二家姐投資有道,靠第一桶獎金嚟炒樓,斬獲不少。二家姐再撥一筆錢給Julie醫病。這樣Jonathan才得以繼續學業。

可惜Julie發現患癌時,已經是末期,醫生無法醫冶,只是看著Julie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下去。到了200712月,Julie走到她人生中最後的階段。在病房中留醫,似乎沒有再出院的機會,為自己的生命作倒數。

某夜,在Julie生命最危殆的時候,醫生吩咐Jonathancall有關親友來醫院見母親最後一面。親友們陸續到訪,最後一位及時趕來的訪客,是一名中年男士:Danny

Danny的到臨,令到半昏迷的Julie,心臟跳動一度加速。兩人一別25年,Julie被癌病折磨,頭髮稀疏又骨瘦如柴,外貌變到像五十幾歲。Danny則如生意佬模樣,多了白頭髮、肚腩突出、有雙下巴。Julie見到衣著光鮮、成功人士模樣的Danny,和自己當初預期想像中的差不多,十分欣慰。

Julie講不了說話,用眼神跟Danny溝通,Julie斜望房內的JonathanDanny立即明白意思,說:「放心!我會睇住妳個仔。」Julie回以感激眼神。

Danny緊握著Julie的手,感覺仿似重溫27年前,在凱聲戲院看電影《小飛俠 Peter Pan》一樣。Julie突然抽搐幾吓,表情十分痛苦。醫生趕來急救,十五分鐘後宣佈Julie的死亡時間。Julie含笑而終,最後竟可見到Danny和臨終托孤。

        * * * * *

Julie的二家姐上前安慰Danny。事情原來是這樣:1982年,Julie將退出讓愛一事只告訴給二家姐知道。當Julie丈夫在2006年患病無錢時,二家姐暪著Julie,獨自一人去製衣公司找Danny,向Danny講出24年前Julie的苦衷和成全。如今需要金錢援助。

Danny終於明白當年Julie為了他,如何用心良苦,這24年吃過的苦頭。立即開一張支票給二家姐。Danny明白Julie為人,所以要求二家姐假詞這筆錢是來自中六合彩獎金。到了Julie發現患上肺癌需要醫藥費時,Danny再開第二張支票給二家姐。二家姐靠炒樓發達全是謊話。到了Julie彌留之際,二家姐急召Danny到醫院見Julie最後一面。

24年前Julie讓愛,估不到因為她這個決定,24年後才轉輾獲得一筆巨款,醫治丈夫和自己的病。

Danny應承照顧Jonathan2008年夏天Jonathan大學畢業,Danny聘請Jonathan到製衣廠工作。同年秋天,Danny的女兒Doris從美國波士頓大學畢業後,回港工作,幫Danny打理家族生意。Doris到公司上班第一天,對年青有為的Jonathan留下良好印象。合作之下,Doris對工作認真的Jonathan產生好感。之後發展成為情侶。

Danny沒有兒子,只有一個女兒。Danny早已將Jonathan當作是半個仔,對他十分信任和欣賞,決定把生意交棒給JonathanDoris

        * * * * *

JonathanDoris拍拖4年後,他們選擇在2012214日情人節當天結婚。每位來賓獲得新人送贈的紀念品:刻上「D&J」的小擺設。新任岳父Danny見到「D&J」的縮寫,不禁由「Doris & Jonathan」聯想到「Danny & Julie」。

一對不能結合的戀人,由他們的下一代再續前緣。上一代的花,相隔31年後,由下一代結出果實。

JonathanDoris舉起手中的香檳酒杯,向台下的嘉賓祝酒,台下的Danny,向宴會廳玻璃窗外的維景夜色望去,眺望天邊深處一夥星星,輕輕展露一個溫暖的微笑。


二少爺說:睇完故事,唔爭在睇埋首歌,歌詞好配合個故事。

小飛俠 - 楊千嬅 蔡德才
作曲:蔡德才
填詞:于逸堯

從前有個男孩夜裡說想約我於森林見面
原訂說愛談情卻碰巧天氣轉差颳風閃電
然後對話似被風雨間斷
被雨打濕了的手只懂抖顫 難道你是仙子
與我不相襯 累你受盡天譴

陪你活過一天 陪你坐過飛氈
陪你令我輕鬆 也令我極度心思紊亂
亂唱的歌也覺悅耳 亂拍的拖我也願試
害怕這樣會很留戀
陪你渡過春天 陪你渡過秋天
陪你直到冬天 卻怕與你沒法一起蛻變
若然開始 怎樣可免悲劇上演

凌晨與你細語詳談說起世間的感情幼嫩
然而我卻抬頭看滿天星宿沉默用心許願
流露傷感的眼只怕對望
(流露傷感的你只顧遠望)
害怕有天我將會飛得很遠
(在說有天你將會飛得很遠)
難道在你孤單困惱寂寞時
我再飛返你身邊 (你會飛返我身邊)

陪你活過這天 無法坐上飛氈
情況令我心酸 也令我極度思想錯亂
亂了的黑髮似為了 為了遮掩眼角淚濕了
結果證實我很留戀

陪你渡過春天 陪你渡過秋天
難過度到冬天你我到最後說不出再見
從頭開始 假若知道悲劇要演
我就不應抱怨 能回味也是暖

20 則留言:

  1. 我仲以為Danny喺個女嘅的婚禮上見番Julie,一時唏噓添,點知Julie已經byebye了。

    回覆刪除
  2. 丹尼个老婆都几好人咯,又甘易话为------

    回覆刪除
  3. Danny总算圆了初恋的梦~~
    人生好化学,走了一个又一个,最后才Happy ending。
    算好结局,冇咁凄惨~~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nathan和Doris生了一個女嬰,原來是JULIE投胎

      刪除
  4. 因為掛住舊愛,專登將仔女個名用返舊愛個字頭?

    回覆刪除
  5. 卡臣:

    哈哈!這個故事證明男人是多情的,新歡舊愛,共冶一爐,皆大歡喜。嘻嘻!

    回覆刪除
  6. 上一代情緣由下一代延續,都算係件好事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