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叻高


叻高

(這篇是新寫的)

「叻謙高」

女的拿著一個斷了帶的手袋,在首爾明洞街頭,根據google map在尋找一間手袋店。

女的從香港飛到首爾,她剛給男朋友扔了,她傷心之餘仍然十分掛念前男友,無奈他們復合無望。

女的分手後獨自去首爾旅遊散吓心。她選擇去首爾,並非想重溫昔日跟男友遊首爾的情景,這次是她首次去首爾。她去的原因是修理手袋。

前男友經常去首爾公幹,分手前曾經送了一個韓國出名的手造手袋給她作生日禮物。這手袋聞名的地方在於產量不多,由師傅手造,每個手袋獨一無二。女的很喜歡這手袋。可惜手袋的帶斷了,香港無代理商修理,要修理的話就要親身拿去首爾找原店修理。

女的要修理好這件前男友唯一遺下的禮物,不惜長途跋涉去首爾。她對他仍然放不下。

終於找到那間手袋店,女的用英語對韓國師傅講出她到訪目的。師傅仔細望一望手袋後,耍手擰頭把手袋交回女生,用英語解釋︰「這手袋是冒牌貨,睇手工應該是大陸製的平價品。」

女的知道真想後,雙眼紅了,原來前男友一直呃自己。

師傳人生閱歷豐富,都略估到事情一二。
師傳向女的低聲說︰「Let him go」。
女的聽後,淚珠沿臉龐流下。


    * * * *

「叻靴高」

一名30歲男士在診所內睇驗身報告。他近期感到心口翳悶,謹慎起見,都係搵醫生check check

在醫生房內,報告顯示他膽固醇超標、血壓同脂肪都偏高。醫生詢問男士的平日飲食習慣。男士說他平日吃得最多是「腐竹雞蛋糖水」,他一不開心就會自己煲糖水,自己飲哂佢。醫生覺得奇怪,要進一步了解。

原來大半年前男士喪母,母親死前最拿手煲腐竹雞蛋糖水,經常煲給兒子當宵夜。夜欄人靜,男士一憶起亡母,就走入廚房煲糖水。自己飲糖水,藉此懷念逝去的母親。半年後,又蛋黃又冰糖,膽固醇和糖分不超標才怪。

醫生除了是內科醫生,也是心理醫生,這樣對病人的治療才夠全面。男的用這種特別方法來悼念母親,後果會對身體有傷害。

醫生說︰「可能你母親想用你身體發出的警號,間接勸你要學會放下。」過度思念對「在生者」和「往生者」都沒有好處。

男的眼紅紅,醫生低聲說︰「Let her go」。
男的聽後,淚珠沿臉龐流下。



二少爺說︰無論是Let him goLet her go Let it go,要做到真正Let go真不容易。

12 則留言:

  1. 卡臣:

    血糖高,就算膽固醇合標準,都等於膽固醇超標。兩種一齊高,肯定好危險。

    回覆刪除
  2. 終於有新作喇喎,good。我最初睇標題「叻高」,以為係講lego添。

    「Let go 」真係知易行難,需要時間,對事情由有情變冇情、在意變成不在意,先至真正「叻高」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兒時喜歡LEGO呢,我就少玩,砌模型多D

      LET GO....通常針唔拮到肉唔通,講就容易, 做就難

      刪除
    2. 模型我都有砌,嗰時興玩高達。

      有種叻高最容易,叫「叻時高」 :)

      刪除
    3. 我都有砌高達架,紅彗星、大魔....

      「叻時高」通常配CRAZY

      刪除
    4. BANDAI而家出咗隻新系列,叫RG(Real Grade),1/144 size,細細隻但可動性、質量同埋細節位都做得幾好,可以買番隻嚟砌吓喎。

      「CRAZY」通常配GUY

      刪除
    5. 而家唔識砌囉,無咁好心機上油,你仲有砌呀?

      「GUY」通常放POOR在前面

      刪除
    6. 我都係幾年前買過一隻RX78嚟砌咋,佢d膠分色造得好好,唔洗上油都得。

      刪除
    7. 年紀大,無精神砌模型,又無錢買action figure. 唯有唔玩喇

      刪除
  3. 曹格同佢对仔女,一上镜就系孟甘唱Let it go !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