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新年吃雪梨



新年吃雪梨

(這篇是新寫的)

地球的北半球,12月是冬天,天氣乾燥,要吃雪梨滋潤一下。但是南半球地區,12月是夏天,天天炎熱。

講開雪梨,在我心目中,澳洲城市Sydney叫「雪梨」而不是「悉尼」。正如我仍然叫韓國首都做「漢城」而非「首爾」,叫「地鐵」而唔叫「港鐵」,「叮噹」而唔叫「多拉A夢」

細個睇新聞,全世界的除夕倒數,因為地理關係,第一個迎接新年的國家是澳洲。為了「快人一步、理想達到」,今年我選擇在雪梨過除夕,迎接2015年。

除夕夜上朋友家,在露台遙看雪梨大橋的煙花匯演,勁過「幻彩fing香江」。


上一次去雪梨是1999年,即是16年前的事,故地重遊,城市沒有什麼大變化,唯一改變的就是我這個遊客老了16年。


一月夏天去曬太陽,這是作為住在北半球的我,一個新經驗。這裡是Bronte Beach,陽光猛烈。可惜沒有人裸泳。 

去了雪梨近郊的旅遊景點︰三姊妹 (Three Sisters),可惜變了石女。

去了Darling Harbour,但沒有找到Darling。


Art Gallery碰巧有Andy Warhol 展覽。門票要20澳幣(約HK$130),好彩2013年我在香港藝術館睇過了。

去了雪梨北岸的Balmoral Beach,風景怡人。圖中那隻是海鷗。

報告完畢。


二少爺說︰遲來一句,補祝大家2015年更快樂!

12 則留言:

  1. 咁啱我又去咗悉尼,不過早你一日走。緣慳一面添!

    回覆刪除
  2. 原來去咗悉尼,有冇見到悉尼老鼠? :p

    又見石女,又冇人裸泳,有點美中不足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悉尼老鼠?
      有呀,大班人識我老鼠

      今次旅行好正呀,應該第一次在外地渡除夕count down,難忘。

      刪除
  3. 正呀!去澳洲過除夕。

    我舊年夏天去,去到是冬天。

    回覆刪除
  4. 卡臣:

    你就好喇!喺澳洲紅燈區攬住個鬼妹暖笠笠,我就凍到變冰條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