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Confession - by Mandy


Confession - by Mandy

我叫Mandy26歲,是一位女文員。

我中一至中七讀男女校,但我樣子太平庸,又無身材,同學笑我個樣似魯芬,我好嬲!無男仔追我,感情上交白卷。

我暗戀過許多男同學,當然沒結果啦!我無膽表白,只是默默地單戀。其中一個暗戀對象,是讀中七那年,一個叫Daniel的男同學。

Daniel喜歡舞台劇,入了學校劇社。我欣賞過他所有的演出,暗地裡替Daniel喝采。可能我掩飾得好,Daniel從來不知道我暗戀他。

世事就是那麼諷刺,Daniel竟然愛上我最friend的女同學;MichelleMichelle比我靚多倍,我輸得心服口服。看到DanielMichelle一起的時候,我的愛情和友情都受到打撃。

可能我每晚臨睡前都有祈禱的習慣,天父終於顧眷我。DanielMichelle拍拖不夠一個月,他們之間出現了一個叫Sara的女同學。聽聞是Sara做主動追求Daniel

Michelle最聽我的意見,結果,在我煽風點火加上鹽加醋之下,Michelle決定要跟Daniel分開,冷靜一吓。

某天放學,Daniel在走廊叫停我,我很開心。怎料Daniel只是叫我轉交一封情信給Michelle,嬲死我了!我把Daniel的情信掉進垃圾筒,走入學校電腦房,代Daniel打了一封分手信,交給Michelle。內容是Daniel已決定跟Sara一起,Daniel只是玩弄Michelle感情,正式「飛」了她。

同時間,我也代Michelle打了一封分手信給Daniel,第二天交給Daniel,罵他負心漢,一刀兩斷。就這樣,我便親手拆散了這一對情人。我好開心。

世事難料:當Daniel變回單身後,Sara竟然和Daniel無下文。我又可以繼續暗戀Daniel。甚至畢業後,我也有看Daniel的舞台演出。

畢業後,我甚少跟舊同學聯絡,包括Michelle。可能Daniel那次「分手」給她做成傷害。Michelle畢業後,終斷一切聯絡,逃避大家,靜靜去養傷吧。

我心裡仍然放不低Daniel,每天有看Daniel facebook的習慣。了解他的近況。兩年前某天,從他的facebook知道他很想放棄舞台劇。我覺得我應該去鼓勵他,支持他一吓。從facebook知道他正在藝術中心排戲,那晚十一時我在劇場附近徘徊,扮巧合在街上遇到他,寒暄一番,我的心跳得很厲害。

我一早估到Daniel一定會追問我關於Michelle的近況,我假裝跟Michelle仍有聯絡,否則我在他眼中,便沒有「利用價值」。所以我一早編了她的近況是做公務員,對答如流。Daniel拿了我電話號碼,他想要找到Michelle的線索。

我知道若果要鼓勵Daniel,最最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騙他Michelle一直有暗地裡看他演出。結果我估計無錯,Daniel用心地演,仲成為最佳演員,每個成功男士的背後,總有一個善於講大話的女人。

某天,我看報紙看到一段Daniel的專訪。估不到廣大讀者被我的謊言感動了,傳媒要追訪失踪的Michelle。有記者曾致電找我,詢問Michelle的下落。我當然拒絕透露,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今天我在辦公室看新聞,更令我差點倒瀉咖啡!「乜..Michelle..四年前死咗….仲係..自殺死?!」電話響起,是Daniel來電,我點敢接聽呀,唯有唔覆駁去留言信箱啦。

死啦!我一個「大話」變成「城中熱話」,點算好呢?唉…Daniel又打電話來。

待續

二少爺說:Westlife翻唱過《Mandy》,我最愛仍是原裝版本。

6 則留言:

  1. 再睇都係咁引人入勝,我突然發覺,我開初寫BLOG時有一中篇故事嘅組織、架構等舖排,都係抄襲自你呢個故事o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會是抄我呢,你篇勁好多,你篇講MOTEL殺人狂,原來係人格分裂,真係睇到我拍案叫絕!! 等我抄你整返篇先

      刪除
    2. 唔係人格分裂嗰篇,我係講緊攝影師知道自己就嚟盲,之後去咗離島自殺嗰個故事。 :)

      刪除
    3. 我記得 攝影師留下相機給那不甘被包的靚女,最後找到自己的路添
      好睇呀嗰篇!

      刪除
  2. 卡臣:

    可以拍番套三角生死戀。嘻嘻!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