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男人玩具之手錶




男人玩具之手錶

有一個男人,他是一個事業成功的中年男人。他從事鐘錶生意。

他十分守時,每次開會,他都比約定時間早10分鐘到達。他在這間公司工作十年以來,上班只是遲到過一次,還是因為被公路世紀性塞車所累。他討厭下屬遲到。

時間觀念重的他,不會浪費時間。甚至可以說是貪心,把每一分鐘都塞滿。「爭分奪秒」是他的座右銘。有人說他「做事很急」,想在最少時間內完成最多工作,步伐永遠是最急速的。

他喜愛收集名貴手錶。他有一個習慣:每次替公司達成一宗大生意,必會給自己買一隻名貴手錶,價格由幾萬至十幾萬,以作獎勵自己和留個紀念。家中設有一個玻璃櫃專存放名貴手錶。至今收藏已經有幾十隻名貴手錶。

他每天上班前,都會悉心挑選手錶,配襯自己當天的服飾。身邊人都羨慕他配戴的名錶,都認定他是一個成功人士。

突然遇上災難性的金融海嘯,鐘錶業這奢侈品,一片蕭條。終於裁員潮漫延到男人身上,高薪的他成了公司開刀之目標。他想轉工,其他公司無空缺之餘,他又不肯屈就做低職位,男人失業了。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某天男人回家,驚愕發現家中遭爆竊!所有名錶遭偷走了。可以變賣維生的名錶都失去了。現在男人閒賦在家,沒有工作,天光睡醒,行吓坐吓,等天黑再睡,時間頓變成了奢侈品。

他現在生活節奏放慢了,再不需要爭分奪秒。望著那空蕩蕩的名錶玻璃櫃,他最渴望能擁有「叮噹」那隻能令時光倒留的手錶。



二少爺說:香港人貪心,同一時間做緊幾件事,大家都在跑道上競賽。

4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