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男人玩具之跑車


男人玩具之跑車

有一個男人,他是一個事業成功的中年男子。他從事買賣二手車生意。

男人自幼愛看「賽車卡通」,孩童時打機只玩「賽車」的遊戲。十歲前嚷著叫媽帶他到遊樂場玩「碰碰車」。未夠18歲已向朋友借車,在公路上「揸大膽車」。一滿18歲便考車牌,考一次便合格。

男人對汽車太熱愛了,儲了一筆錢後,自行創業:搞的是二手車買賣生意。在九龍灣展覽中心地庫開二手車公司。收購二手車轉賣,從中圖利。

男人專做靚車賣買。他對汽車性能的熟識,加上熟客的轉介,令他的生意越做越好。男人慶幸自己做汽車生意老闆,是上天的安排吧。

男人太愛飛車,追求高速的刺激,「飄移」技術爐火純青。男人把收購回來的名貴跑車,先私有化一陣子,揸厭咗就放在showroom裡賣,再揸更大馬力更快的跑車。晚上在公路上跟人鬥車,由西貢到天水圍到公主道,都聽到他駕車引擎的怒吼。

男人「車人合一」,在路上稱王稱霸。超速後擺脫交通警的追截。他在過程中感到亢奮、血脈擴張。男人身旁愛載一位美女,在美女面前大演車技,當扭過一個危險急灣,美女發出驚呼,男人便發出一個自滿的笑容。

某天,男人要結束生意,因為政府剛推出新法例,對二手車生意造成打擊,加上業主瘋狂加租,計過數應該會蝕錢,長痛不如短痛,執鬼咗佢罷啦。

男人無嘢做,做慣老闆又好難做返打工仔,唯有靠積蓄過日。某晚,他的一個舊伙計,已轉行做夜更小巴司機,突然致電給男人,問可否幫手頂一更?男人見橫豎家中閒著,便一口答應。

男人坐在司機位上,手按呔盤,踩油門,駛到黑夜公路上,發光的波棍和激盪的音樂,一股往日瘋狂的感覺湧上心頭。男人成為van仔亡命車手,當扭過一個危險急灣,車上十六位乘客發出驚呼,滿足感是從前的16倍。男人發出一個驕傲的笑容。



二少爺說:男人想飛,但飛唔起,唯有揸快車。

2 則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